【阑尾CP】别跑嘛英雄(上/傻白甜)

SurrenderDorothy:

感觉打了有一半了,先整理过来,剩下的全部完结了再发。


-----------------------------------------


陈赫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抱着抱枕,利落的在床上打了个滚,连眼罩都懒得掀,丝毫不打算回应。


 


但是,他很快的就意识到了,与电话铃声斗,他还是太天真了。


 


“DANCE I WANNA DAN DAN DAN DAN DANCE~”手机在旁边欢快的响着,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肯定是杨颖那个蠢货。事先说明,这个fantastic baby的铃声绝逼,绝逼不是他定的,他还想多活几年,这肯定是那次玩闹后趁他不注意被杨颖改的。


 


他愤怒的摘掉眼罩,连眼睛都不睁,张口就怒吼道,“我的大小姐!!!!现在几点了!!!”


 


“三点啊。”那边的杨颖回答的毫不内疚怡然自得。


 


陈赫愤怒的抱着手机在床上继续翻滚,“要么给我一个好的理由,要么……”


 


“陈赫,上号,我们打游戏。”


 


“就为了这个???”陈赫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说真的,就这样的脑回路,除了黄先生还有谁能受得了他,平心静气,平心静气,他示意自己做了个深呼吸,努力按捺住不耐回复到,“大小姐你放过我吧,快找黄先生去吧。”


 


“他在啊。”有没有人说过杨颖优哉游哉的语气很恼人?陈赫甚至都可以想象得到她在电话那头一边晃着脚一边玩弄着指甲的神情,“来嘛陈赤赤~我们找到了四个人,就差你了,好不好嘛,回头请你吃饭。”


 


天不怕,地不怕,漂亮女人也不怕的陈赫因为漂亮女人的撒娇打了个寒颤。


 


他哀叹着,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眼床头的闹钟,02:54,就这么着,杨颖同志温柔的谋杀了他的睡眠,他用没接电话的手挠着脑袋,懒洋洋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下床去开电脑,“我要吃上次的那家火锅,你看着办。”


 


“好好好,赤赤同学,你说什么都行~么么哒~”杨颖谄媚的回复到,紧接着,电话对面传来男声略带不满的“喂”的声音,两秒钟之后,电话被挂断了。


 


陈赫坐在座位上,耷拉着眼睛抱着抱枕盯着屏幕,被吵醒之后注定是睡不着了。他一边盯着游戏载入界面,一边在心里将杨颖大卸八块。


 


 


【赤赤同学,你来辅助我呗。】更过分的是,这人还能厚着脸皮说出这句话?要知道,杨颖可是神坑啊,他还没见过哪个ADC在辅助不补兵的时候十分钟连二十个兵都打不到的。


 


【不要。我要提莫上单,找你的黄先生。】陈赫打算据理力争。


 


没想到那边手速极快的黄先生在一句【3L鱼人中单】之后,迅速的选定了鱼人,紧接着,在下方的聊天口发来一句【不好意思啊陈赫,手太快了。】


 


妈了……个……陈赫欲哭无泪的盯着其他几个已经按了确定键的英雄,在内心不断感慨着凭什么我的命这么苦?最后,还是妥协的选了机器人。当然,他还是无视了杨颖蹦跶着说【琴瑟琴瑟!用琴女辅助我!】这句话的,就是这么任性。


 


游戏开始的时候,陈赫照例在公共频道发了条挑衅的话。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蒸汽机器人):十五分钟之内,完虐你们。


【所有人①】矮仔也多情(暗夜猎手):哇塞,这么嚣张?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蒸汽机器人):哈哈哈哈哈这什么鬼名字,笑死我了,矮仔也多情,你为什么不用提莫?②


【所有人】矮仔也多情(暗夜猎手):为什么?


[所有人]angelababy(暴走萝莉):实话是……矮。


 


哈哈哈哈哈哈哈,陈赫狂笑着操控机器人向塔下走去,忍不住想和杨颖击个掌,这配合,就是默契,如果游戏也包括嘲讽值在内的话,估计这会儿他们已经可以拿得一血了。


 


【所有人】矮仔也多情(暗夜猎手):……心塞


【所有人】小爷我就是跑得快(狂野女猎手):那机器你为什么不用JS?③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蒸汽机器人):?


【所有人】小爷我就是跑得快(狂野女猎手):无极贱圣 我的贱就是你的贱


 


玩家陈赫收到了嘲讽攻击,血量-337.


陈赫捂着胸口,无视队内的杨颖开心的打出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有个性我喜欢】【陈赫你是猪吗你是猪啊】


 


【所有人】娘娘你大人有大量(荣耀行刑官):哈哈哈哈小猎豹,干得漂亮。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暗夜猎手):等着豹女,一会儿完虐你。


[所有人]不是闹太套是(潮汐海灵):还能不能好好的打游戏了?


 


好吧,黄先生都发话了。陈赫操控着机器人走进草丛里,让杨颖站在草丛外面补兵。不得不说,前三级的时候彼此都没有什么大失误,就算陈赫用Q技能④将对方的德邦总管拉过来的时候,杨颖也没有打掉他几滴血。而对方暗夜猎手更是猥琐,躲在小兵后面不出头。


 


【所有人】我耕地来我织布(德邦总管):机器人说好的十五分钟完爆呢?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蒸汽机器人):……等着,还有八分钟呢。


 


事实是,陈赫这话说的太早了,自己的Q还没放出来,那边的德邦一个箭步,将本就残血的杨颖戳死了。地方军团顺利拿下一血。


 


【所有人】小爷我就是跑得快(狂野女猎手):哈哈哈哈漂亮大黑牛。


 


【哇塞Baby你是猪吗?你是猪吗?】陈赫咬牙切齿的说道,终于狠下心来投入战斗。


 


这一场比赛打得不好也不差,双方温温火火水平倒是想当,当然,十五分钟之内完爆纯属吹牛。对方的德邦操作很是漂亮,暗夜猎手很是龟头,抢人头是一把好手,开团了就往人群后面躲去。气的陈赫牙痒痒的,所幸的是,这边有杨颖这个神坑,对方也有豹女,除了一张嘴伶牙俐齿之外,相比较之下,操作水的多了。


 


陈赫忍不住追的他满地图乱跑。别说,看机器人这笨重的身材晃晃悠悠的追着一个身着暴露的性感女郎到处跑还真是……画面太美啊,陈赫正喜滋滋的钻进草丛里,那边的豹女忽然变了身,以猎豹的形态跑开了。


【所有人】小爷我就是跑的快(狂野女猎手):我擦机器人你能别老是追着我吗?盯着ADC盯着ADC好嘛!!⑤


【所有人】矮仔也多情(暗夜猎手):超哥,恺开卖我!


[所有人]快看这个天才(蒸汽机器人):嘿嘿,英雄,别跑嘛。


【所有人】娘娘你大人有大量(荣耀提刑官):机器,别怪我不提醒你,不是玩女英雄就是姑娘的啊。


 


陈赫狞笑着没有回答,左手一动,Q技能就将对方完美的拉到自己的怀中,额,这句话有点暧昧。可惜对方此时此刻不是以豹女的形象,而是变身后的萌哒哒的小猎豹。陈赫犹豫一秒,紧接着左手一动打出一套漂亮的输出。


 


快看这个天才 击杀了 小爷我就是跑得快


 


哈哈哈哈哈,管你跑不跑的快呢,还不都是死?


 


陈赫笑眯眯的回到了团战的地方。


 


接下来,虽然是一番苦战,但是陈赫还是非常有目的性的追着狂野女猎手满地图乱跑,不光因为对方技术比较差,每次被击杀之后的【卧槽机器人你能放过我吗】【不想玩了……】【晨哥给我报仇】也是挺可爱的嘛。


 


开赛五十一分钟后,对方还是以微弱的优势推倒了最后几座塔,直捣黄龙。


 


即使失败了,陈赫也是难得的好心情。


【娘娘你大人有大量】:天才,说好的完爆我们呢?


【矮仔也多情】:嘘,超哥,他完爆了恺开。


【小爷我就是跑的快】:卧槽……


【angelababy007】:承让了承让了,我们再来一把?


【小爷我就是跑得快】: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们,特别是机器人。


【不是闹太套是】:很晚了睡吧baby。


【娘娘你大人有大量】:不是闹太套是什么?兄弟你能不能把话说完,我很着急啊。


【快看这个天才】: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爷我就是跑的快的名字迅速的由白色变成了灰色。但是陈赫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放过他?陈赫这边心念一动,那边手就飞快的加了对方好友,当然,被拒绝了。他不放弃的又加了几次,最后还是碰了一鼻子灰。


 


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一把,就是这么巧,他们又碰到了一起。不用说,小猎豹又被追的满地图乱跑。一把结束,陈赫终于学乖了,三次没加上之后,加了【娘娘你大人有大量】为好友,毕竟他可是个天才。陈赫一边傻笑着,一边关上电脑,太好了,以后的游戏肯定不会无聊了。


 


 


陈赫看了眼手机,4:21,早过了有睡意的时候,这会儿反正睡不着了,他披上衣服打算下楼买包烟。楼下就有个24小时便利店,奈何现在正值凌晨,人也不多,收钱的小哥趴在柜台前面,睡得正香。他进超市晃荡了一圈,顺便拿了包薯条,正打算往收银台走去。


 


“What?玩我啊。”没想到这个点了超市还能有人,陈赫站在原地,扭过头往另一边看去。那人反戴着顶棒球帽,因为天热只穿了海绵宝宝的T恤还一条及膝的宽大的黑色短裤,正蹲在地上,和自动贩卖机过不去。


 


陈赫本着助人为乐的心态乐呵的凑了过去,“怎么了兄弟?”


 


“硬币卡着了。”那人站起身来,用纤长的手指握住贩卖机的扳手,淡漠的向他瞥了一眼。长得还不错,单眼皮浓眉毛,不算精致却带着浓重的少年气息,不过看样子,也得二十好几了。陈赫伸出手去,正打算帮他摇一摇,却被那人制止住了,“嘘,收银员都睡了。”


 


好吧,陈赫悻悻的收回手来,拖着腮帮用天才的大脑想了一会儿,未果,还是决定踹了两脚,这下,不光牛奶掉了出来,连收银员也猛地从睡梦中惊醒,“什,什么?”两人面面相觑着,收到了对方一个略带责备的眼神,陈赫挠了挠头,“反正一会儿都要找他付钱。”


 


那人愣了半分钟,恍然大悟,“哦。”


 


嘁,什么智商,还不如我天才陈赫呢。


 


郑恺表示,这一天都让他心塞的不行不行的。白天工作的事情不提也罢,晚上被超哥硬拉着通宵,前几把还好,自从后几把遇见那个傻逼机器人之后,一切都变得倒霉到极点。一开始就耍贱不说,后半段追着自己上蹿下跳的满地图乱跑,耳机里传来邓超逗趣的调侃声,“我说恺开,他不会看上你了吧?”


 


“What?”郑恺惊讶的大喊道,“杀了我吧,看上豹女了还差不多。”就连李晨也不住的开着玩笑,郑恺简直对这个卖腐的世界绝望了。这就算了,打完比赛之后,他打算喝瓶牛奶就睡觉了,奈何冰箱里空空荡荡的,他只得认命的套上衣服下楼。紧接着,先是硬币卡在贩卖机里,又是被眼前的小眼睛男人用一种“你是猪吗”的眼神鄙视了智商。


 


郑恺感到了深深地绝望。他付了钱,拿起牛奶二话不说转头走人。


 


却没想到那人一直都跟在自己的身后,从走进大门,到楼栋,再到上楼,不是吧,这么晚还有劫财劫色的?郑恺心虚的看了眼手里剩下的两块五毛钱,心塞的想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喂……你。”郑恺决定还是勇于面对吧,真打起来,还说不定谁打过谁呢,他转过身去,直视着他的眼睛,“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我就这两块五,拿去。”


 


“两块五就想打发我?”不对,呸呸呸,这不是正确的台词,陈赫咧了咧嘴角,“什么叫跟着你啊,我家就在这边。”他说着,转身掏出钥匙,门应声而开,他转过头来,在郑恺面前嘚瑟的晃了晃钥匙,然后用力的关上了门。


 


 


 


卧槽,郑恺忍不住攥紧了手中的两块五,卧槽。卧槽?!


 


 


 


陈赫是在美丽的房东姐姐那里知道对面邻居的名字的,他讨好的给她送上了烟,带着一副狗腿而八卦的表情凑了上去,“姐姐对面那人叫什么啊,我怎么之前没见过呢?”


 


 


“嗨,不就是郑恺嘛。”房东低了低头从陈赫手里汲了火,挥了挥手掌,“搬过来一个多月了吧,人家作息规律,不像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知道天天在家里鼓捣什么。”说着,她往里面歪了歪头,紧接着,装作一副受不了气味的样子缩了回来,“最讨厌你们这些在家里养猫的人了,哎哟这味道呀,我的小鼻子可受不了。不跟你说了,我要下去打牌了。”她扭着腰,穿着碎花裙子就往楼下走去了。那边的陈赫还没问出来几个八卦,只能哭笑不得的回了屋。


 


他回到屋,给tiger倒了盆牛奶,紧接着打开电脑,打算消磨会儿时光,baby不在,黄先生也不可能在,他看了眼列表,在线的没有几个是玩的好的。等等,额,娘娘你大人有大量?陈赫奸笑着打开对话框。


 


[嗨。]


[……?咋了机器人?]


[请叫我天才。]


[好的机器人。]


[……来一局吧兄弟?]


[好啊。]


[喊着上次的小猎豹~]


[桑心了,原来不是想和我打游戏呀。我要找娘娘和等等去玩,呜呜呜。]


 


陈赫以为他是想开玩笑的,谁曾想,那边本来还白着的名字蹭的一下就灰了下去,卧槽?卧槽?这手速!!!!!!陈赫保持着一副下巴快要跌落在地上的模样,惨兮兮的自己开了一局。


 


而陈赫再一次的遇见对门那个人的时候,是在一次通宵打游戏饿到不行了翻遍全屋还没有一个可以吃的东西的时候,他饿得几乎没有走路的力气,趴在tiger的猫粮前面虎视眈眈了很久,最终决定不能争夺一个睡着了的猫咪的实物。


 


可他也是在没力气从七楼爬下去去便利店买吃的了。陈赫哀嚎着捧着肚子,实在没办法了才拖拉着步子朝对面走去。他敲了敲门,没人理,陈赫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敲了敲门,还是没人应。陈赫牙一咬,脚一跺,决定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他把门铃按得震天响,五分钟后,终于可以听到轻微的脚步声了。


 


苍天啊,大地啊,救命恩人啊。陈赫趴在地上,紧紧的扒着门,希望这个姿势足够惨烈能引起对方的同情心,“你谁啊,大哥,几点了知道吗?”郑恺心不甘情不愿的靠在门上,一只手拽住门把,另一只手微微抬起蒙在眼上的眼罩,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被眼罩圈成了一个鸡窝头,他睡眼惺忪的往对面看去,却什么都没看到。


 


“这里……”陈赫扯了扯他的裤脚。


 


郑恺低下头,和他对视五秒,变换了无数个表情之后——门砰地一声被关上了。


 


卧槽,大名鼎鼎的插画师陈赫,寻求帮助未遂,饿死在上海的一家公寓里。


 


故事——END。


 


 


 


 


 


 


事实上,三分钟之后,郑恺重新打开了房门,虽然还是一脸的生无可恋,但是整理好了着装换好了T恤和短裤,头发没来得及弄,随便找了顶帽子就带上了,他打开门,居高临下的站着,“进来吧。”


 


“谢少侠救命之恩!!!”刚刚还躺在地上一副活不长了的样子的陈赫,现在原地站起满血复活,他蹭的一下钻进屋去,躺在沙发上装死不再动弹。


 


“喂,你想干嘛……”郑恺百思不得其解的踢了踢他。


 


“我好饿啊,你家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


 


“额,方便面?”郑恺去厨房里鼓捣了半天,最后掏出来的只有一份康师傅的小鸡炖蘑菇,他望着铺了一层灰的方便面,想着就算过期也不会吃死人的吧,深沉的回答道。


 


一边的陈赫躺在沙发上饿的直哼哼,“没有挂面?我想吃挂面。”立马想到自己这是在别人家里,寄人篱下还是直不起腰板,只得灰溜溜的说道,“没关系,没关系,方便面也挺好。我想吃鸡蛋,再来点小油菜。”


 


“没有。”郑恺回答的异常淡定,“小油菜也没有。”


 


……陈赫装死中。


 


好吧,有的吃就不错了。陈赫躺在沙发上,生无可恋的想到。郑恺家装潢不错,全部是由棕色和白色构成的,沙发也异常的柔软,还散发出原木的清香味,陈赫稍微一不注意,就要陷入深深地睡眠中去了。他抱着抱枕,蹭着上面的香味,睡得正香,梦里梦见自己正追着小猎豹满地图乱跑,对方说着[不要啊]最后还被自己一个完美的Q拉进怀里,简直美好的不能更美好。正要梦下去,忽然感觉到啪的一声,什么东西呼到了自己脸上。


 


“卧槽,卧槽,郑恺你要干嘛。”他抬起了一边的眉毛,接着,睁开了一边的眼睛。不是郑恺,映入眼帘的是一只胖乎乎白悠悠的猫爪,然后是一身灰白色优雅的毛发和矜持的不能再矜持的站姿,最后是居高临下的“人类都是傻逼”的眼神。一只猫,一只灰白色看起来异常贵气娇柔的猫,正用爪子狠狠地砸着自己的脸,偏偏还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陈赫和它大眼对小眼中[当然,大眼是它,小眼才是他],最后忍无可忍的抱住它的胳膊,就要坐起身来。“喵呜。”猫小姐愤怒的转过身来,怒气汹汹的挥舞着利爪,想要在陈赫脸上留下个爱的印记,可惜陈赫反应太快,猫爪又短,最后还是自己可怜兮兮的被对方抓住双手禁锢在怀里。不要脸的人类,不要脸的小眼睛人类。它痛苦的哀嚎着,转过身去看煮着面的主人。


 


“喵呜。”这是它无声又有声的泣诉。


 


郑恺转过身来,腰上还系着滑稽的多啦A梦的围裙,手里拿着锅,一脸的纳闷,看到陈赫坐在沙发上正摆弄着自己的猫,连忙将锅放下,“喂,你,快把白小姐放下来。”


 


“白小姐?”陈赫看看他,又低头看了看怀里面色不善的猫咪,“你叫白小姐?”白小姐扭过脸去,一副我懒得搭理你的样子。陈赫松开手,怀里的白小姐噌的一声钻了出去,摇晃着尾巴就爬上了窗台。


 


郑恺端过来方便面,虽然手艺不怎么样,材料也不丰富,既没有葱花又没有鸡蛋的,但最起码方便面底子好,味道足,再加上陈赫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当下从衣服里掏出筷子就要开动。


 


“这筷子是怎么回事?”郑恺抱着杯子喝着热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道。


 


陈赫光忙着吃面,一时半会儿没有回答,好不容易把嘴里的面条咽进肚子里,才回答道,“我有洁癖。”


 


饿到半死半夜三更跑到对面求救就算了,还有心情带筷子,这人也是醉了。


 


郑恺沉默了两秒钟,最后从桌子上摸回来眼罩,“自己刷碗,记得关门,我继续睡了。”


 


陈赫目瞪口呆的吞着面条望着他的背影,这小子,心可是够大的,丝毫不害怕自己留在屋子里偷个千把块钱,搬个电视机,或者劫个色什么的。等等,最后一个是什么?


 


当然,说正经的,陈赫心可没有那么脏,他吃完了面条,顺手把碗放进刷碗池里,将筷子刷了刷重新放在身上,转身走了。白小姐优雅的从窗台上跳了下来,摇了摇尾巴,冲着池子喵呜叫了一声,又冲他叫了几声,看那意思大概是,“愚蠢的人类,不刷碗就想走?”


 


陈赫做了个鬼脸,一副“不刷不刷就不刷”的任性样子,白小姐和他大眼对小眼三十秒,既没起到任何震慑效果也没判出输赢,最后尾巴一摇,性感高傲的走掉了。


 


留陈赫一个人呆愣在原地,张大了嘴巴,这年头,猫都比人嚣张了?还能不能活能不能活?


 


 


后来,由于大家的作息时间和出门时间完美的错开了,陈赫在两个星期之内几乎都没遇到这个邻居。说起游戏,倒是和娘娘你大人有大量一起打过几盘,对方打起游戏来十分有风格,一边打着一边在耳机里唱唱跳跳特别童趣[别问陈赫是怎么听到他跳的,过程太过惨烈他不想说]。虽说技术不好不坏,但每次打完之后都让人恨不得仰天长啸。


 


“我说你能不能别唱了?”一次实在受不了的陈赫,一边点着小兵一边敲了敲耳机问道,“大哥你饶了我吧。”


 


耳机里传来另外几个人的窃笑声,紧接着,那人回答道,“啊机器人你在说我?你说我要加上称呼嘛,不加称呼我怎么知道你在喊我对不对,喊我娘娘或喊我大人都可以啊,或者是给我起个昵称也好啊,你看我都叫你机器人呢。”声音又柔又嗲,恶心的陈赫右手一颤,没刹住闸自己的英雄就冲进了对方的敌群里,群殴致死。


 


[我一定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陈赫忍不住关了耳机在自家的频道里大喊道。


 


对方在两分钟之后回复到[怎么这么暴力呢,讨厌。]看样是发现他摘了耳机,才重新打了字。陈赫果断的在两个人一起面对敌方厮杀的时候转身回了家,卖了对方一个人被三个人团到死。


 


娘娘你大人有大量(蛮族之王):你故意的!你卖队友!还想不想和小猎豹打游戏了!


 


说到和小猎豹一起打游戏,这个计划碍于娘娘你大人有大量一直没有实现,对方一直以“他最近都没上号啊,下次上了喊你。”“公司好像在跟进一个案子,这一段时间很忙吧。”“为由推卸着,这次,更是把这件事拿出来当做威胁,陈赫简直气结。


 


快看那个天才(迅捷斥候):哇哇哇哇哇哇哇!!!!我们单挑,下局上单SOLO敢不敢!!我让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最后,他俩的单挑计划还是被杨颖的一通电话打乱了。“Fantastic baby”的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正进入最后的推塔阶段,对方来了个团灭,全在复活泉里呆着呢,只能看着对方剩下的两个英雄点着塔什么都不能做。陈赫单手接起电话,懒洋洋道,“喂?”


 


“赤赤同学,说好的火锅,你吃不吃?”


 


“哇塞!杨大小姐你今天怎么这么好,我还以为你只是说着玩的呢!”陈赫眼前一亮,也不管电脑屏幕上蹦出来的“胜利”的大字,抱住手机就是一阵原地乱蹦。


 


“黄先生去美国了,我很无聊,晚上你陪我吃饭呗。”


 


“哦,因为黄先生不在啊?”陈赫故意调侃道。“你不想来?不想来就算,我打电话给……”“不,不,不,别介,我的大小姐,去去去怎么可能不去,我这就出门,这就出门,什么都不带,反正你会付账,对吧?”


 


“碧池。”杨小姐恶狠狠地挂上了电话。


 


陈赫奸笑着点开娘娘你大人有大量的对话框。


 


[兄弟,下次SOLO,我要出去吃饭了。]


[我也正打算出去吃饭,本来就没说要和你单挑。]


[……]陈赫一阵心塞,连忙关上游戏界面,眼不见心不烦。


 


 


陈赫大摇大摆的从桌子上拿起空碗,就要往角落的调料区走去。身后的杨颖敲着碗,一边啦啦啦的胡乱唱着歌,一边催促道,“快去快去,我不要花生酱不要香菜!要辣的辣的辣的!”陈赫扭了扭屁股竖起中指,“就你事情多。”


 


这是他第三次遇见郑恺了,他左右开弓各拿着一个碗,端在手里一边保持平衡一边往桌子的方向走去,连头也不敢抬。走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发现视野里出现了一条制作精良的西裤,和一双闪闪发亮的皮鞋,“卧槽谁啊,能不能别挡路。”陈赫猛地停住了身子,生怕撞上去,碗里的液体因为惯性差点被甩出去,他愤怒的抬起头来,正想发火。却看见自己的邻居穿着一身西装,笑意盈盈的望着自己。


 


“郑,郑恺?”陈赫尴尬的看着他,炎热的夏天,即使有空调,对方这一身也未免太过奇怪了,虽然西装革履、头发也用发胶固定起来的样子是挺帅气的,但是在这样的地方看起来实在是不伦不类。陈赫端着碗,左顾右盼了一会儿,“额,你是这里的服务生?”


 


郑恺没有说话,默默地黑了脸,虽然本来肤色就深沉,看不出来色差,但陈赫还是明显地感受到了对方一脸的生无可恋,“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郑恺气结的简直不想说话。就在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人高马大的帅哥,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摇曳生姿的走了过来,十分熟稔的将胳膊搭在了郑恺肩上,“恺开,咋了,还不进去?”他的声音听起来十分耳熟,陈赫认真地想了想,也不知道从那里听到过。意识到郑恺正在和人说这话,那人转过脸来十分友好的冲他挥了挥手掌笑了笑,“嗨,恺开,这是你朋友?”


 


“邻居。”郑恺简洁的回答道。


 


陈赫伸出手去,正打算做个自我介绍,没成想手还没有握上,那边的人就扑哧一声笑的前俯后仰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恺开,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半夜三点来蹭饭还自备筷子的那个邻居?哈哈哈哈哈哈哈会不会太好笑。”陈赫尴尬的将手伸在半空中,瞥了一眼旁边耳朵尖噌的一下红透了的郑恺,咬牙切齿的自我介绍到,“自带筷子的邻居,陈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邓,邓超。”


 


一边的郑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他并不是自愿穿上西装来火锅店吃饭的,只是这个客户的爱好十分奇怪,他和邓超两个人跟了十来天好不容易快要洽谈好了,对方又说要来吃饭庆功。四星五星级的饭店一概不选,偏偏要来火锅店。他们两个人商量了半天,不知道到底要怎么面对,穿T恤裤衩未免太过随便,西装革履一路又尴尬得不行,两人左思量右思量了半天,最后还是一致决定到,要案子不要形象了。


 


一路夏日里冒着暑气穿西装不说,一进店还要被各种人用奇怪地眼神紧紧盯着,而这个行为古怪的邻居,竟然还问出了“你是这里的服务生”这样的问题,郑恺简直想脱了衣服踏烂整栋楼。现在可好了,邓超这个蠢货一边大笑着一边把自己当做八卦来讲的事情轻描淡写的说了出去,自己这张老脸可往哪搁。


 


郑恺左看看右看看,觉得眼下之际只有逃为上计了,他一把抓过邓超的肩膀,陪着笑说道,“哎我们先走了,客户还在等着呢。吃好喝好啊兄弟,吃好喝好。”留陈赫端着碗傻愣愣的呆在原地,直到三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抱着碗怀揣着“竟然被称作为蹭饭自带筷子的邻居”的玻璃心回到了原地。


 


“哎哎哎,陈赫,你怎么才来。”杨颖兴奋地拉住他,将他按到座位上,“快吃快吃,菜都上来了。”


 


“哎陈赫你不是不吃萝卜吗?”“这不是冬瓜?”“想什么呢这是萝卜!”


“陈赫陈赫你为什么放那么多辣椒……”“咳咳咳咳咳咳手抖。”


好不容易讹到手的一顿饭,因为刚刚的一次友好会晤,陈赫吃的食不知味的。他低着头,一边往嘴里扒着生菜,一边诅咒着,该死的郑恺,下次最好不要来我家蹭饭,自己不带筷子的话就等着用手抓吧。


 


【等等,他为什么要来你家蹭饭?


 


 


好吧,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他真正的把那个小猎豹加为好友的时候。


 


彼时,他正挂着游戏翘着二郎腿看片,当然,是个科幻烧脑片,不是爱情动作。游戏里传来滴的一声,陈赫好奇的摘下耳机,打开界面。是娘娘你大人有大量。


 


[五黑,开不开?]


[哎哟,怎么主动找我?]


[小猎豹也来,我们三缺二,你来不来?]


 


陈赫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一圈,正巧好友列表里杨颖也在,他摩拳擦掌了一会儿,决定装一下矜持。[哦,好吧,那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你要是没时间也没事,我找别人就是了。]


[诶诶哥们,别啊。]


 


邓超在电脑那边笑的异常淫荡,他一个邀请发出去,拍了拍蹲在一边玩乐高的等等的屁股一下,“等等,起来,找妈妈玩去,爸爸要开打了。”


 


“打什么?”等等笑嘻嘻的抱着乐高积木凑了过来,邓超连忙将他抱住,老老实实地把他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你要是非在这呆着也行,别捣乱啊。”


 


他一个没注意,这边就已经进入游戏了。那个陈赫拉过来的ID叫angelababy007的人秒选了个ADC,不好意思的在聊天室打着[抱歉啊我就会这么个英雄。]


 


[没事没事。]那边的李晨秉着暖男的风范安慰道[反正我们也没人打ADC。]


 


听说是个美女,可要好好把握把握,虽说邓超结了婚有了孩子,可他和郑恺可是两条大光棍啊。


 


陈赫在聊天室问道[小猎豹你选什么啊,咱俩走上路呗。]


 


[卧槽赤赤同学你还能不能行了,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去去去,你什么时候也不是我旧爱啊。]


 


最后的决定是我耕地来我织布和angelababy007打下路,娘娘你大人有大量中单,陈赫乐得和小猎豹同志打上路,可惜对方这次没有选狂野女猎手,反而选了放逐之刃。陈赫打开耳机,一边控制着英雄往塔下跑去,一边调侃道,“哎这次你怎么不选小猎豹了?”


 


“什么猎豹,那明明是美洲狮。”一个男生吐槽道,陈赫倒是认识这个声音,就是打过几把的娘娘你大人有大量。跑在前面的放逐之刃放慢了速度,绕着他跑了一圈,紧接着在聊天区打道。


 


小爷我就是跑的快[放逐之刃]:怎么?我还不能换英雄?


 


“能能能。”陈赫笑眯了眼,“哎你不能说几句话嘛,别打字,打字多浪费时间。”


 


“摆明了是不想和你说话好吧。”杨颖笑着吐槽道。紧接着,下路的我耕地来我织布也开了口,他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又带着笑意,“哇塞,真的是美女啊,听声音就听得出来。”


 


这都开口了,只有小爷我就是跑的快怎么逗都不愿意开口,陈赫挫败的叹了口气,“还是说你其实是哑巴?或者是个姑娘?害怕被我歧视不敢开口,哎呀你说吧我不歧视姑娘的。”


 


小爷我就是跑的快[放逐之刃]:………………


 


“我呸。”郑恺按耐不住终于开口了,他怎么就这么烦呢,就不该答应超哥一起开黑的,想不到竟然被超哥摆了一道,“你才是姑娘呢。”


 


“哎哟哎哟,开口了。”陈赫喜上眉梢。


 


倒是中路的邓超愣了一下,“晨儿,这和我们想象中的画面不怎么符合呀。”


 


郑恺问,“什么画面。”


 


“我俩以为这人是要把你当妹子来追呢,发现你不是妹子肯定痛心疾首一番呢。”


 


陈赫气结。


 


这一场比赛打了四十多分钟,陈赫的调戏没有起到一点效果,那人反而和杨颖聊起了育猫心经,聊得不亦乐乎,陈赫愁眉苦脸的企图插嘴,“有什么也可以问我啊,我也养了一只猫,特别可爱。”


 


“你那是养猫?那明明是猫养你。”杨颖吐槽道,三个男生笑成一片。


 


最后,有些因为等等的一个捣乱,还是输了。这已经是今天跪的第三把了,但陈赫还是觉得欣喜,最起码,他加上小爷我就是跑的快的好友了。


 


你要问陈赫这是为什么,其实他也说不上来,只是莫名其妙的就和小猎豹挺聊得来,甚至还加上了彼此的QQ好友。他们一起打了不少游戏,小猎豹是不折不扣的机会主义,一有机会逮着就上,而陈赫喜欢躲草丛偷袭,也算配合的默契。他喜欢听他每次死了或者失误之后的卧槽,炸毛的样子异常可爱,哪怕是故意不搭理自己或者恶意的吐槽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加上好友的第三个星期,陈赫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他。跨越年龄性别的那种,他就是单纯的喜欢他的性格,他的声音,说起来不怎么靠谱。但是陈赫就是难以控制这种好感。


 


而另一方面,陈赫没有想到的是,他和他对门的邻居倒是越来越熟了。突破口是一次他临时要出门几天,Tiger没处寄养,而包租婆大妈又是特别讨厌动物的,思来想去只能把它暂存在对面。陈赫抱着tiger,敲了敲对面的门。晚上七点,这个时候总不至于不在家或者睡觉吧?


 


陈赫在门口等了十几秒才听到拖鞋踩在地上吧唧吧唧的声音。郑恺开了门,他穿着一身家居服,头发没有抹蜡,柔顺的飘到一边。见到是他,郑恺挠了挠头靠在门上,“我应不应该开这个门?”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陈赫摆出一副你不能拒我于三里之外的笑容来,抱着tiger就挤进门去,将它放在地板上,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来杂七杂八的东西,一一摆在沙发上,“这是它的猫砂,这是它平常喜欢吃的猫粮,这个牛奶,它只喝这个牌子的。”


 


郑恺慢悠悠的关上门,有些纳闷的挑了挑眉毛,“什么意思啊?”


 


“什么什么意思?你看我像什么意思?”他把tiger抱在怀里,一人一猫的表情神态异常的相似——一样的贱,“哎你不用太担心它,它一般一天睡二十个小时,吃两个小时,用两个小时思考人生。哦,不对,是猫生。不用太费心思的。”


 


郑恺张大了嘴,“不是,陈赫,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要把它送给我?”他夸张的指了指自己,回头看了眼喵呜一声跳上沙发的白小姐。


 


陈赫猛地摇了摇头,把tiger紧紧地抱在怀里,“不是,组织派我出去学习三天,我怕tiger没人养,只能暂放在你这来了。”郑恺的表情还是异常迷茫,看的陈赫恨不得一巴掌拍他头上,可惜他的眼神过于无辜,陈赫有些于心不忍。


 


“我们都没有多熟,你把它放在我这?我可不保证它的猫生安全的啊。”


 


tiger从陈赫的怀里一跃而下,直蹦白小姐所在之地,白小姐一开始没有想要搭理它的念头,仍是清高优雅的站在沙发背上,但tiger毫不挫败的上蹿下跳,肥胖的身子滚来滚去,这简直是这一周以来它运动的幅度最大的一次了。白小姐被逗乐了,所幸趴在沙发背上,头望着它的方向。


 


“你看,白小姐也和它挺合得来的不是吗。”陈赫把背包的扣子扣上,重新背到背上,站起身来,“哎哎哎,我要走了,晚上九点的飞机,我怕迟到了。不用送,不用送郑恺,我三天之后就回来了。”


 


在一边丝毫没有挪动步子的意思的郑恺翻了个白眼,挥了挥手,“不送。”


 


 


 


郑恺觉得这非常的不科学。这是陈赫离开的第三天,也就是他们约定好交猫的时间了。


 


郑恺将猫粮倒进盘子里,端出来放在地上,“快吃掉你在我家的最后一顿饭吧,肥猫。”他踢了踢tiger,后者正蹲在白小姐的旁边,一张肥脸异常深情的望着舔牛奶的白小姐。被踹了一脚的它哼哧了一声,挪动着肥胖的身子,冲郑恺吹胡子瞪眼。


 


“哎,我说你,怎么长的跟你主人一模一样啊?”郑恺蹲下身来,扭着它的脸将它提起来,tiger不耐烦的挥舞着爪子挠他,奈何手太短,指甲也被剪掉了,最后只能无奈的抱住郑恺的手臂嗷呜嗷呜的求饶,“一样的贱萌贱萌的。”郑恺将它放下——不对,他发誓他不是想说这句的,他只是想说贱,哪里萌了?


 


陈赫说是三天之后交猫不错,但他却没提及到底是什么时候。幸好这天是周六,郑恺不用上班,一天都窝在家里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乐得清闲,但是隔三差五的却忍不住打开窗帘向楼下望去——他怎么觉得自己跟个望夫石似得?不对不对,他只是迫不及待的想把tiger踢出家门去罢了。


 


郑恺煮了个面,打开电视机,正趴在桌面上吃着面呢,忽然听到楼下车子发动的动静。他暂停了两秒,犹疑的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蹭到落地窗旁边,他用一只手掀开窗帘,向下望去。楼下的小轿车里走出对年轻夫妇,不是陈赫,好吧。他放下帘子,重新坐了回来。


 


“都怪你爸。”郑恺踢了踢tiger肥胖的身子,后者嗷呜一声不满的向一边挪了挪,“说好的第三天来接你呢?他是不是抛弃你了?”不会的!Tiger直起身子来叫了一声,可惜郑恺没有听懂,重新端起碗来。


 


他刷了碗,不知怎么忽然想到陈赫来蹭饭的第二天早上。他挠着头从客厅走出来,依稀觉得昨晚有人来敲门不过是梦一场,然而吃过没刷的碗好端端的放在洗漱池里,让他又好气又好笑,这个陈赫。郑恺想着,默默地笑了起来。


 


吃完饭后,他拒绝了王祖蓝出去玩乐的提议,自顾自的看了场电影。大概是美国片吧,他一路心不在焉的,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配合笑点笑上几声,白小姐和tiger蹲坐在地上你来我往怡然自得,一场电影看完,已经九点半了。而他一点剧情都不记得了,一路天马行空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会儿想起陈赫半死不活的躺在沙发上,一会儿想起陈赫说,“你是这里的服务生啊”,他的表情一会儿耍贱,一会儿认真,一会儿嘲讽,一会儿不屑,都在脑海里转来转去。“卧槽,这他妈都什么玩意,还能不能行了。”郑恺气愤的站起身来,将遥控器扔在身后,“十点半之前,你爸再不来,我就把你扔出去,我可不管了啊。”


 


事实是,他一直等到了将近十二点。郑恺窝在沙发上,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听见敲门声,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踉踉跄跄的走过去开门,幸好灯还开着,不至于踩到哪只猫。


 


陈赫拖着行李,顶着一下巴青色的胡渣,戴着顶帽子遮掩一路不曾整理过的发型。看到郑恺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打开门的时候不知怎么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本因为长途而疲惫烦躁的心情都减了一半。他忽然想到三个星期前的那个夜晚,他因为一包泡面打扰对方的睡眠,他也是这样,打着哈欠挠着脑袋前来开门,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让人忍不住的想顺上一顺。


 


郑恺说,“你怎么这么慢,干什么去了,说好的第三天来交猫呢?”他的声音带着没睡醒的柔软和睡意,眼睛都没睁开。


 


陈赫心里一乐,不知怎么觉得这画面奇怪的紧,跟个等着丈夫回来的小媳妇似的。


 


“怎么,你惦记我啊?”他调侃道。


-TBC

评论

热度(5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