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眠不足怎么想都是小胜的错

fools.:

阅前注意:胜中心cp我见。打了一堆tag是为了欢迎讨论,拒绝争执。cp洁癖的亲抱歉了,请左上角。通篇卡吹。腐眼看人基。


单纯想开篇文字谈谈我对小胜和胜中心cp的看法,也有《应许之地》前言的成分。


目前为止码过4篇我英耽向同人,一篇袴爆,一篇出胜出,两篇轰爆,应该也会写切爆。就不按这个顺序说了(那你提出来干嘛


【出胜】


出胜出那篇其实用的时间最短,感觉就像一笔下来一气呵成,怎么讲,就是借着同人的机会说说对两个人物的看法?很我流中二病的一篇。


幼驯染这一对原作里的料不用深挖就已经非常多,也算是我英的一条主线了。他俩的关系堀越老师已经借欧叔之口做过定性的评价,“羡慕、厌恶、追赶;恐惧、拒绝、自尊心”。


这一对吸引我的地方,是那种矛盾和giligili的感觉(是giligili不是giligili eye


先说绿谷,我其实更愿意把他定义为将黑未黑。他有足够支撑起腹黑的头脑和执念,性格却是温和善良,斗争心和博爱感皆有,斗争心这点尤其面对小胜。


就是一种“打死我都不信他会黑”和“细思级恐”混合在一起的感觉。


幼驯染的关系,也是“他俩反目成仇了”或是“某天发现他俩突然在一起了”都很正常。


这一对的关系就像走钢丝,维持在最微妙的边缘,左手厌恶右手喜欢,低头恐惧仰头憧憬,推迎还拒,爱恨交织。而且两人对对方的感情都相当具有攻击性,发挥起来总有种刺激感。


他们的感情,不管种类多少性质如何,量已经足够多,只差一个契机,一副催化剂,使感情发生质变的催化剂。


【切爆】


切爆的话,就是本格男子高中生校园BL物语。非常安定纯粹的少年味道。


在学校练练擒拿技肢体接触,下学后吃拉面撸电玩,同学面前无自觉放闪。一边不怕死持续天然攻击,一边懒得说废话却什么都看得明白。你有难我两肋插刀,你难过我活跃气氛开开玩笑。


我看你干脆别找女朋友了,反正也找不到,咱俩凑合凑合算了。


纯情得让我脸红心跳。


【袴爆】


袴爆其实真的很美味,不用深想就能挖出来一堆点。35×15的年龄差,最开始的坏印象到好印象的转变,牛王“指名”要卡,科科,还有牛王那糟糕的个性(明明是你的脑子太糟糕


这对的感情路线,既可以看作“我很有原则你却逼我打破原则”,也可以玩的糟糕一点,牛王心机boy设定,“从一开始见面到你爱上我都是我安排好的”。


又苏又工口。


只可惜牛王出场太少,性格很难定位。但就算是只看目前为止的登场和互动,这一对也是真踏马萌。


【轰爆】


(毕竟还有轰爆文前言的成分,轰爆的部分就长了些)


轰爆码了两篇,第一篇纯粹是为了夹带私货而夹带私货。第二篇,就是《应许之地》了。


这篇我最开始构思的时候期望是很高的,动笔后才发现,总觉得轰爆好啊,轰爆萌啊,但那会其实根本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萌他们哪一点。导致边写边摸索,感情不是很连贯,表达奇怪,写的时间也长了点。


跟上面两对比起来,轰爆在原作里真的并不明显。所以这篇本着卖安利的初衷,包含很多我带着cp脑对原作里有关他俩情节的解读,可能就会有点啰嗦。


虽然还是个杂食胜中心,耿直颜狗如我,真的是相当喜欢这对的,但也肯定不会只是因为颜。


轰爆之于我,代表的是审美或者情怀。


这两人都是骄傲的人,也许是因为实力,或多或少都会对对方多点留意。


但他俩都不会说。


哎我就是喜欢他们不说(你有病


他们关系里的疏离感,是我非常中意的一点。他们有各自的生活圈子,因对方而产生交际,点到为止的交流掺以一两次激烈冲突,不够粘腻足够遐想。


这种感觉就像,对你的爱不是我的全部准则,所以我也不会强求你改变生存之道。


即使牵连,两人仍然活的自由漂亮。


再加上轰总的天然苏和蜜汁正经,卡的好胜心和炸毛,给这对加了那么点可爱的成分。


他俩都不是话多的人,互动起来有种干脆利落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美感。


我一直觉得,单从性格或者成长环境分析,卡能给焦冻很多好的影响。


我英主角三人组有个共同特点是聪明敏锐,但又略有不同。焦冻和出久都属于顾虑重的人,卡虽然也都能想到,但他会不会顾虑是另一码事,就像他对敌联合说的,“只要我心里不愿意,就算是说谎也不行。”


在这还想谈谈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卡。


我很容易受那种身上矛盾冲突感强的人吸引。卡身上矛盾的地方,我觉得是锋利和韧性这两面。他好胜,聪明,高自尊,情绪随时随地都能爆发,这种人总会给人以过刚必折、慧极必伤的印象,就像越利的刃越单薄。


但他明显不是。输了比赛哭了一场又振作起来了,对自己的要求还一点没放松,感情天天爆发也从来没见他精神疲惫过,内心能量无穷无尽。


永远都维持在峰值,却从来没有强弩之末的疲态。


高自尊和实力强的设定很吸引人,而卡的这种倔强和韧性,让他更亲民(?)更接地气了些,我觉得这就是他可爱的原因。


还有一个矛盾点就是,这孩子的感情与理智的分配问题。我的看法是,大方向用心决定,达到目标的中间步骤动用头脑。


别人的看法我会听,但大多数人的选择永远不是我做决定的原因。


这样的人多有魅力。


卡是个精神很自由的人,这也是家庭环境影响。首先澄清,我绝对没有说出久妈妈不好的意思,绿谷太太是那种厚重的温柔,温暖,给人全方位包裹的关怀。


而爆豪太太是,你的所有我都看在眼里,我会全力支持你,但决不干涉你,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在我面前,你可以毫无顾忌的坦诚自己的伤痛或是失败。


给孩子一种“i can believe, when i fall you don't mind.”的感觉。


这恰恰是焦冻最缺乏的一种支持。


强调一下,全部都是个人看法。


《应许之地》比较侧重原作分析,没有太多我上面说的几个萌点,“之”系列预计(重音)两篇,第二篇会侧重表达我对他俩互动方式的理解。


几个cp家的太太都很厉害,好多图文看完都让人觉得艾玛这对真萌,然后果断入坑。只是比起来出胜出和切爆圈算是足够热了,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可能不太会专门开长篇,有脑洞或者对原作有想法时会写一写。估计以后还是会写轰爆和袴爆多一点,毕竟太冷(sigh……


【宣传邪教时间XD】


最后宣传个邪教。


旁友,听说过相爆么 


港真我真的觉得这对超棒的啊,那种默契的懂得感,理念上的理解和相似,卡对老师的尊敬,老师那边也是,虽说对A班学生都很好,但对卡就是有种赏识和微妙的多出一点的关注。


妈呀好想写。虽然估计写出来也就是自娱自乐(点烟


好像把想说的都说的差不多了。


再强调一次,真的,全是个人看法。


来自一个专注冷西皮3288年的卡吹。

评论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