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罗】捕梦板(短篇乙烷,不知道自己写了啥系列)

亦子_养伤淡圈:

0.




    one piece公司最近又出了个新品,限量的,一上市就被哄抢一空。




    那是一款看不出什么名堂的小黑板,诨名叫“捕梦板”。虽说少女们嘀咕着我只听说过捕梦网没听说过什么捕梦板,但是one piece公司的东西脑洞清奇品质一流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大家谨防后悔也就毫不犹豫地掏了腰包。




    其中就有把自己生活费都赔上了的艾斯和萨博两个世纪好哥哥。




    他们买捕梦板干什么呢?为了给他们的弟弟庆生。哦,他们还顺便从one piece公司买走了几盒好粉笔,幸好这贵得一逼的黑板没有专配粉笔,不然就照这狮子大开口的标价,两位哥哥可真是买不起了。




    总而言之,这块捕梦板就这么在一群没抢到的少年少女嫉妒又好奇的目光里,被利索地打包绑彩带然后热热闹闹地抬进了蒙奇家。








1




    很快,捕梦板的买家就把one piece公司的电话打爆了。




    “那个粉笔画似的小人好可爱啊啊啊!不小心蹭到线条的话他会受伤吗?”


    ——啊,这个啊。会的,但是你如果只把他身上表示伤口的线条小心翼翼地擦掉的话,就是在治伤了。效率很高哦。




    “要怎么给小家伙喂食啊!我还要给他最帅的别墅!宫殿!后花园啊啊啊啊!”


    ——画。但愿您的画功能达到您的期待。




    “可、可以给他换装嘛/////”


    ——擦掉身体的话会死的哦。您可以在旁边画一套衣服,至于穿不穿就得看他自己了。




    “天呐为什么是对话框……虽说手写字体可爱得一逼但我好想听他的声音啊啊啊……”


    ——唯一的办法是您使用秘技·脑补大法。




    “他做梦和思考的内容会蹦出框来啊……好幸福……啊,我要升天了……”


    ——呵呵,请您小心视/奸他,不要让他知道您可以看见,不然他不搭理您了,本公司可概不负责。




    “爸爸妈妈好像看不到他?好担心他们把他擦掉啊……”


    ——请务必小心呵护您的捕梦板。小人们被擦掉后是会死亡的,而且从此捕梦板很大几率不会迎来新的小人了。至于看不见嘛,这正是本公司所以不肯卖给大人的缘故。




    “他可以从捕梦板里出来吗?”


    ——这个啊,就得看您们的缘分了。






2




    “呃,你先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东西……”




    罗黑着脸看着旁边那坨马赛克。




    “肉啊!”路飞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道,“特拉仔你不吃吗?”




    罗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周围……抽象派画风的环境,最后长叹一声看向路飞:“你,有没有会画画的同学什么的?在你手里,我迟早得饿死。”




    <饿不死也气死了。>




    “嗯?”路飞看着旁边画风不太一样的框,一歪头,“为什么会气死啊?”




    “——唔!?”罗的表情看起来吃惊得不得了,<为、为什么他看得见!?>




    “不就在这儿呢吗?”路飞看起来反而更不解,指着那边的对话框说道。




    罗扭头一看,<什么都没有……果然很奇怪。>




    “什么嘛,你看不见啊!”路飞笑嘻嘻地说道,然后蹲下来平视了黑板底部一脸纠结的罗,“嗯……会画画的话,有了!你等着——!!”




    一眨眼的功夫,那风风火火的少年就跑(也许是飞吧)没影了。




    罗眨眨眼睛,觉得自己真是落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家伙手里。






3




    “唔哦哦哦哦!!!好厉害啊乌索普!”




    路飞两眼放光地看着黑板。只不过他惊呼厉害的不是画,而是罗居然开始吃画面上的食物了。




    “不过没想到,捕梦板竟然是这样的东西啊……”乌索普两眼发直地感叹道。不由得感叹,这东西给路飞,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好吗!??




    “多谢款待,鼻子当家的。”罗吃完后,很有礼貌地道了谢。




    不过……




    “那是什么称呼啊……!?”




    “哈哈哈,特拉仔你的称呼好好玩……!”路飞这小子已经笑到打滚了,“不过,我还没听过你叫我诶!”扑棱一下坐起来,“特拉仔要怎么叫我啊?”




    “……”罗稍微皱了一下眉头,反复地打量了一下路飞。




    “不如就直接叫路飞吧!大家都是这么叫我的,嘻嘻!”




    “违和感很重。”罗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路飞?路飞当家的?蒙奇当家的?不对……好像怎么叫都……>




    “不用纠结这个啊!”路飞一脸灿笑,“想怎么叫就怎么叫不就好了!”




    “……。”




    <忘了他能看到了……可恶。啊,他能看到……>






4




    “不行不行不行!上次那个可恶的老头就差点把特拉仔擦掉!我不要他来了!!”




    路飞,开始撒泼。




    两位哥哥面面相觑。要不让路飞出去上课?本来就讨厌上课的路飞脱离了家庭管束真的会学吗……




    “喂,这么简单的题,至于吗?”




    发现这个对话框的萨博哥哥随即便发现了新大陆。




    捕梦板里那个Q版小人,啊,是叫特拉法尔加·罗来的,黑着脸刷刷开始演算,那动作,简直让人想起死○笔记里面的某位卡密,完全无法相信是用一双Q版小短手可以完美还原的。最后霸气地一推纸,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当当的标准答案。




    艾斯和路飞两个学弱直接目瞪口呆.jpg了。




    至于罗,直接升格成了秘密家教。






5




    “捕梦板这东西真的是高科技产品么……目前的高科技达到得了么……”




    以上是所有见识捕梦板奇迹的孩子们共同的心声。




    大人们只当胡言乱语,可惜了。






6




    最近路飞沉迷捕梦板到了一个恐怖的程度,有时可以超越其对肉的执着——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因为这个原因路飞还曾被索隆山治等一票人丢进医院过的。不过神奇的是,路飞的成绩反而比以前进步了,而且,进步神速。




    战国校长表示这是可以让捕梦板这一发明青史留名的奇迹。




    路飞的历史老师罗宾笑眯眯地问路飞道:“路飞,你是不是恋爱了?”




    路飞的家庭圈朋友圈和迷弟迷妹圈轰的一下说炸就炸,伴随罗宾老师的话,各种假说层出不穷,腐女见腐直女言情,只有路飞本人对所有疯转的信息毫不知情。




    至于被问及发奋原因后路飞理所当然地答道“特拉仔”以及之后的各路采访和爆炸式同人……嘛,不提也罢。






7




    罗是很少睡觉的,唯独这一天先于路飞睡着了。




    这下好了,路飞一点也没有睡觉的打算了。他就蹲在捕梦板旁边看着罗安静的睡脸,屏息凝神。




    渐渐地,罗的梦境出现在一个大大的框里。路飞看见火光、战争、尸体,正当他瞪大眼睛的时候,罗猛地惊醒了。




    <这些……是什么?>




    “特拉仔……?”路飞看着罗满头的冷汗和大幅起伏的胸膛,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话比较好。罗转向他,表情稍稍安定了一些,开口叫道:




    “草帽……诶。”




    叫到一半,罗便愣住了。路飞也一脸奇怪地看着罗,完全没反应过来罗是什么意思。




    这是,第一次。




    之后这种情况很多。就像看连续剧一样,路飞看到很多很多,最后看到戴着草帽的自己出现在罗梦里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毫不惊讶。




    就好像真的经历过一样。






8




    这是罗的梦最古怪的一次。




    路飞看到昏暗的光影和模糊的线条,还有意义不明的表情和动作。他由于本能屏住了呼吸,感到紧张,感到脸上发烫。场景倏忽切换,他看到穿着鲜红的、缀有高贵流苏的大衣的自己的背影倒了下去,被一双纹有和罗一模一样刺青的手臂接住。




    然后画面变暗、消失,这从未有过言语的梦境里,最后出现了文字。




    “我知道你是不愿意让我做永生手术的……那么,和你的尸体一起沉入海底,你总没有说不的余地了吧。”






9




    路飞的捕梦板坏掉了。




    就在右下角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整齐裂口。罗也不见了,只剩下乌索普画的家具、房间、衣服和食物,空荡荡地徒留在捕梦板上。




    所有见过罗的人都为路飞捏一把汗,没想到路飞本人却毫无动摇之色。




    问他的时候,他只坚定地说,




    “我在等他!”




0.




    两年后,就在有关捕梦板这个东西的一切都渐渐沉寂下去时,one piece大学里新来了一位医学系的教授,同时也以闪电般的速度成为了附属医院里最著名的外科医生。




    这位黑发金眸,纹有刺青,带着耳环的医生很快成了小女生们的新宠,仅仅是为了看他一眼而跑医院的大有人在。他也不客气,该怎么打发就怎么打发,高冷的姿态却更给他的人气推波助澜。




    不过,他的第一个医学专业讲座,却吸引来了一位意外的人。那个大男孩不是医学系的,也对这些专业知识毫无兴趣,但是却坐在最前面,定定地看着医生,毫不走神地看了足足两个小时,直到讲座结束。




    一散场,那个大男孩立刻挤在所有人之前,一个飞扑将医生紧抱着撞倒在地。会场里惊得鸦雀无声,男孩却毫无自觉似的,超大声地用一副委屈的表情说道:




    “我等了你好久!”




    更加令人震惊的是,医生薄薄的唇角竟然流露出一丝笑容,拿出一个草帽,一下子按到了男孩的头上。




    “嗯,好久不见。”




    在众人惊讶的视线和连抓拍都忘记了的死寂中,医生凑过去,含着笑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男孩眼角的伤疤。




    “——草帽当家的。”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