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变声期

万皮王:

下午在群里讲的相声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心中本没有cp 看的人心证了 自然也就有了


变声期就不带女孩子们玩了【你


0


达米安变声了。


为此夜翼、红头罩、红罗宾和罗宾在蝙蝠洞里打了一架。


噢,夜翼声称自己只是劝架未果反被拖入战局的无辜人士。


1


事情的经过要从某个傍晚杰森鬼使神差地从韦恩庄园路过开始说起。


惯常来说,所有人都知道杰森是三过蝙蝠洞而不入的类型。但今天有个意外,让他改变了主意。


杰森蹬上树杈时,隔着头罩捕捉到窗户里传出的大声嚷嚷。


“你不要以为我没看到你在笑!”


啧,这个凶巴巴的语气他很熟悉,就是声音听起来不太熟悉。


“格雷森,到底哪里好笑了?”


啧,这个不指名只道姓的称呼也很熟悉,可这声音听起来他真的不太熟悉。


“陶德!你蹲在那里是也是打算来笑我的?”


杰森脚下一打滑,险些跌下树去。他稳住脚步,跃上窗台,推开窗户时皱着眉头躲开达米安气势凌厉的迎面一脚。


“切,原来是天杀的蝙蝠崽变声了。”


2


红头罩遮住了杰森的表情。


但达米安很明显地看出杰森故作自然地把手插在口袋里,然后极其不自然地颤抖着。


而达米安自己也抿着嘴,眼神在迪克和杰森之间飘来飘去。


三个人站在房间里没有人说话。


试图打破这个气氛的迪克把头转向达米安,音调颤抖地开口,“小D,你想要对我们说什么?”


达米安明显地听到了他停顿中带着笑意的鼻音。


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面部表情缓和下来,一本正经地问道。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红头罩里传来闷闷地笑声,杰森抖得更厉害了。


而迪克已经蹲在地上笑得站不起来了。


3


“他前天到布鲁德海文找我,他从窗户偷偷摸进我房间,然后突然吓我……”


“我没有,我只是正常地开口和你打招呼,我只是没有开灯罢了。”达米安恼怒地翻了个白眼。


杰森摘下头罩放到一旁,“然后你就认出那是蝙蝠崽了?”


“不,他叫我把变声器扔掉。”杰森看到达米安狠狠瞪了迪克一眼,又不情不愿地补充道,“谁都知道我根本就不需要变声器就能随意改变我的声音。”


杰森从鼻子发出一声冷哼。“那你试着像以前那样奶声奶气地讲话来看看?”


达米安打定主意今天再也不开口了。


4


“所以你变声这件事还是个秘密?”杰森斜眼看着达米安,后者把脸皱起来躲开他的目光。


迪克微笑着想伸手去拍拍达米安的肩,也被后者躲开了。“……我可能是全家除了阿福以外,第一个发现达米安变声的人。”


“你不是。有一次我失眠的时候,去他房间想着偷偷录他梦话的时候就发现了。”提姆不知什么时候从打开的门后溜了进来。


“再说了,什么时候夜翼知道的事情也算得上是秘密了?”


5


达米安眯起眼看着提姆手中的两个塑料小人。


一个是达米安。


另一个也是达米安,只是稍微高了一点。


然后提姆在手机上按了几下,竟然有声音从两个塑料小人里传出来。


提姆左手里高一点的达米安,凶巴巴的声音和刚才他们听到的未差分毫,有些许的嘶哑。


提姆右手里矮一点的达米安,声音还有些稚嫩,而且黏黏糊糊的,显然是几个月前的达米安。


两个小人一左一右地说起话来,听起来颇有吵架的架势。


“到底哪里好笑了!”


“难道真的很好笑吗……!”


一片寂静中两句话被不停地循环播放着。


始作俑者提姆和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者用尽毕生意念不要笑出声。


6


“德雷克!”


达米安打破了五分钟前发的“此生绝不说话”誓,大叫着扑向提姆,企图从他手里抢过羞耻的塑料小人。


提姆早有防备,闪身躲过,达米安堪堪刹住脚,才没有撞翻阿尔弗雷德端来的锡兰红茶。


7


“有时候我觉得小红鸟跑得挺快的。”杰森抱着胳膊看着达米安在房间里追打提姆。


达米安好不容易抢到了塑料小人,却被跑来试图劝架的迪克绊倒在地,面朝着门口。


塑料小人滚到一双黑色皮鞋前。


黑色皮鞋显然经过很好的保养,看起来是阿尔弗雷德的手艺。


达米安抬头,对上眉头紧蹙的一家之主。


“……父亲。”


而杰森几乎想要拔腿就跑,并且后悔没有在刚才咨询一下提姆为什么能跑这么快。


8


“我有东西想要给你们看。”


杰森已经抱着头罩走到窗户边。


“我是说,你们所有人都到蝙蝠洞里来。”


布鲁斯气定神闲示意阿尔弗雷德地关上门,留下四个各怀心思的人在屋子里面面相觑。


9


迪克本来就是来找布鲁斯的,他无所畏惧。


杰森认真地计算着他有多久没有回韦恩庄园了。


提姆觉得他藏在蝙蝠侠靴子里的第三个塑料小人要被发现了。


达米安对着手里的长着自己面孔的塑料小人,实在下不去手毁掉它们。


10


其实在蝙蝠洞里的布鲁斯,十分钟前就从靴子里找到了那个小人。


他摆弄了几下,便让小人发出了达米安的变声后略显低沉的声音。


布鲁斯欣慰地想,这个让人一直担心的孩子终于要长大了,成熟起来了。


然后他就听到楼上传来瓷器摔碎的声音,混杂着他刚才从塑料小人那儿听到的声音。


“德雷克!你给我站住!”


布鲁斯觉得他的欣慰就像那些从英国远洋而来的瓷瓶一样碎了一地。


11


“所以小D为什么要在梦里问'难道这真的很好笑吗'”迪克和达米安走在前面,杰森和提姆挑着眉跟在后面。


“我不知道泰坦们为什么一直不能适应我的变声。”达米安翻了个白眼。


迪克回头冲着杰森眨了眨眼,“柯莉一定是笑得最厉害的那个。”


而杰森在忙着跟提姆激烈地讨论突破蝙蝠洞的三十种方法。


12


达米安在心里想, 其实塔马兰星公主笑得很矜持。


笑得最厉害的是野兽小子,加菲尔德在听到他要求变成会飞的动物的指令后,直接大笑着从空中坠了下来。


“罗宾终于不用整天捏着嗓子装腔作势了。”


达米安在心里愤恨地把野兽小子变成老鼠,然后塞进了潘尼沃斯的嘴里。


没错,就是那只黑猫。


13


布鲁斯站在控制台前背对着他们,迪克刚想从背后热情地拍他的肩,就听到清脆的童音在蝙蝠洞里响起。


“布鲁斯,布鲁斯,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迪克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然后两只手一起捂住了脸。


“……这好像是我上小学的时候。”


布鲁斯转过身来纠正他,“准确地说是你十四岁生日的时候。”


杰森正要大笑出声,布鲁斯转头又按了另一个按钮。一个细声细气的声音传出来。


“……布鲁斯,要不要试试看这个热狗?”


“是小翅膀。”


“是大红。”


迪克和提姆异口同声,又一齐看向声音的主人——杰森故作镇定的带上头罩,谁都知道他的脸现在一定红透了。


14


“我恨你,老蝙蝠。”许久,红头罩里传来闷闷的,咬牙切齿的声音。


布鲁斯充耳不闻,按下了第三个按钮,提姆奶声奶气的话语响起来,“布鲁斯,我觉得我到可以喝纯度75%以上的黑咖啡了。”


提姆冷静地接到,“我确实可以。”


布鲁斯晃了晃手里的塑料小人,提姆马上识趣闭上了嘴。


而达米安适时地阻止了布鲁斯按下最后一个按钮,“父亲,我想我们今天都听得够多了。”


提姆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迪克攀着杰森的肩已经笑得整个人都脱力了。


而达米安又一次看出来杰森在颤抖,他在努力地忍住不要当着布鲁斯的面,冲上去暴揍这几个人。


15


达米安忽然咧开嘴笑了起来。


“德雷克,你变声前多可爱啊。现在怎么这么可恶呢?”


“格雷森,你就是用着这把嗓子把少年泰坦领导起来的?”


“至于你……陶德。”达米安歪过头,杰森隔着面罩都能感受到他每个毛孔都在散发不屑。


“啧啧。”


16


杰森终于忍不住一脚铲了过去,被达米安灵活跳开。


两个人积累了一下午的怒气,终于不管不顾地打了起来。


迪克抓着后脑勺想要劝架,想了半天,嘴里蹦出一句话。


“小翅膀变声的时候多可爱啊。”


达米安放肆的笑声充斥着整个蝙蝠洞。


“……迪基鸟你快闭嘴吧!没人让你说话!”杰森一拳打向达米安,一边挥开迪克想要抓住他的手。


17


一旁的提姆似乎事不关己地摸出手机,灵活地敲敲打打起来。


而达米安眼尖地察觉了什么,冲着提姆恶狠狠地扑了过来。


“德雷克!你是不是在备份?”


提姆扔下手机转身加入了混战。


迪克斜眼一看,提姆显然是入侵了数据库,大大的“Loading”正在不停闪烁着。


18


迪克小心翼翼地从混战在一起的三个人旁边走过,从见怪不惊的老管家那里抓了一把蔓越莓饼干,最后走到布鲁斯身边和他一起倚在操作台边上。


“你就这么看着他们?”


“我还要夜巡。”导火索点燃者布鲁斯冷静地示意迪克给他穿上斗篷。


19


迪克听着布鲁斯不咸不淡的语气,又看着手里的一把饼干。


很想恼怒地一把塞进布鲁斯的嘴里。


布鲁斯察觉了他的目光,回敬以蝙蝠侠的凝视。


迪克识趣地把饼干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20


杰森、提姆和达米安还在斗得不可开交。


“有时候你可以直接一点,告诉我们你爱我们。”


布鲁斯转身要走的时候听到迪克对他说。


他觉得夜翼应该看到他笑了。


因为红头罩、红罗宾和罗宾都看到了。


END.

评论

热度(89)